Fetter_Without

HE爱好者+严重CP洁癖=某快饿死的安娜【
爬墙巨快且经常吃一些和大众逆的冷cp。
所有墙头都不排除我鲭发言请注意避雷!
写什么都会打好tag以及开头自带大段碎碎念预警,不喜误入,拒绝ky蟹蟹√
会在评论下面按自己的意思吐槽,经常辞不达意但是没有恶意,如果觉得我言论不当请务必指出……
太太们是世界的瑰宝,我爱太太们❤

和鸣【方王】[方士谦のABO生日贺]06

方士谦生日倒计时26天!

写个ABO给方神送小队长诶嘿~

LFT总算把活动tag给我通过了简直感动【撒花】

小伙伴们快快把活动(1109方士谦生日贺)推荐点起来XD

ABO设定高校艺术学院AU~

OOC渣文风文笔请不要嫌弃我嘛QAQ

西皮就是那个方王啦你还想要神马~\(≧▽≦)/~

某安看到活动通过了画风都有点不对了请不要在意【捂脸】

那什么夹带私货弱弱的问一句把《和鸣》出本有人要么(你都加粗加下划线了还弱个毛线啊【PIA】

这一回某最喜欢最后一句啦不造大家有没有同感啊❤

以上。


05


06

微草是个什么样的社团?在真正参加过乐团排练之前你是不会知道的。对,王杰希也不知道。

当依次见识过了在通知的时间过去半个小时后才开始陆陆续续出现的前辈们,来了后坐下来开始吃晚饭的前辈们以及各种抢椅子抢谱架的前辈们之——王杰希揉着太阳穴,表示自己对于“为什么民乐社的首创人里有一个不是学民乐的家伙”这个问题已经不是很在意了。好巧不巧的,“民乐社的的首创人里不是学民乐的家伙”正在弹拨声部的的掩护下,将下巴支在他“不是民乐”的大提琴上饶有兴致地看着斜前方满脸无奈的王杰希……

彼时人刚刚来的七七八八,一早分发给准时来的新社员们的谱子业已有了一定程度的熟悉,在后面和人唠嗑的的指挥晃荡着回到了乐团的前方,拍了拍手吸引全体注意开始排练。因了第一次排练的是乐团的保留曲目,前辈们对乐曲的熟悉使新人们混乱的音律也能随着音乐的进行而前行。只是就像并非所有的新人都有收到一份特殊的邀请函一般,也并不是所有的新人在第一次来排练时是来滥竽充数的。

 

纳新两周后的第一次排练王杰希来得早,一向是好学生的他连社团活动都比通知的六点半多早个十分钟,结果愣是背着琴在那排练厅门口晾了十分钟,才见到有学长学姐拎着谱架推着大鼓过来,最后还隐约跟着一个背着大提抱着谱子的熟悉人影。“你是今年的新生?”领头的抱着两大把谱架的学长看到他后与他点头招呼,“啊是的,我是……”“诶嘿杰希,来得真早啊!”不知道从哪个瞬间哪个缝隙就从队尾蹦到队头的方士谦冲出来用力的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满面满眼的笑意凑到王杰希的面前,然后又立马转过头与刚刚向王杰希打招呼的学长说道,“小邓啊,这就是我说的杰希啊~”说罢还用力拍了拍王杰希单薄的肩膀震得王杰希觉得自己右眼皮都跳了跳——倒是有那么个右眼跳灾的意味,却是方士谦扭过头与乐团指挥介绍他的同时眨巴眨巴了他那双放起电来堪比皮卡丘的眼,抛了个写着“你懂得”的媚眼。

待得王杰希进到排练厅,看着学长们,或者说是乐团兢兢业业的管理层们摆好了椅子和谱架,就被方士谦笑的满面春风得直接摁到了拉弦声部第一排靠外边的位置上。笑声浅浅的从肩后传来,“杰希啊,今后这个位置可就是你的了,谁和你抢你就跟我说,我跟他急~”那日曾无意中被捕捉到的醇香再次伴着人温热的气息侵入自己的嗅觉,王杰希警觉得一颤,转过头来不自然的看着离得忒近的方士谦稍稍向后仰了仰拉开距离,“谢谢方学长,不过我想我、我自己能应付的……”注意到人脸上一闪而过的的绯红,方士谦仍旧微笑着直起了身子再次以学长之姿拍了拍人的肩膀,语气里是讨好与鼓励的意味,“那么加油吧,小首席~”

王杰希抬着头看着人转过身去挥挥手的背影放空了几秒,旋即低下头任由刘海滑落阴影飘散来掩饰自己不自觉流露出的笑意。并非如梦方醒,而是以一副“果真如此”的态度,王杰希十分自然的接受了自己从坐下来的那一刻被赋予了的使命。“原来真的不只是练练而已啊……”他低下头嘴角带笑的看了一眼那份大腿上摊着的谱子,弯腰从放在一旁的琴盒中取出琴来细细的调音。紫檀的琴筒里回响着二胡略显凉薄声音,内外空弦的声音平缓的倾泻出来,修长白皙的手指握着琴轴轻微转动,谱架上放着的校音器从跳动不定到趋于稳定再到定定的直指中心。调音毕,王杰希抬起头直视的谱架上放着的普通新生不会有的印有微草民乐社LOGO的谱夹,翻开只属于第一二胡演奏的SOLO部分在嘈杂的环境下开始练习,他的眼底闪着自信的光芒——并非是因为他从一开始就坐在别人可望而不可即的位置上,而是因为他是王杰希。

台上指挥邓复升在一贯如常的指挥着各个声部,台下旧人带着新人的使得一曲《望春风》在一片呕哑嘲哳中进行的不亦乐乎。王杰希皱着眉头听着来自各个声部的夹杂着走调的旋律,待得指挥的指挥棒指着他且乐团近乎骤然安静得只剩几把不知情的新生二胡与伴奏的古筝还在喧宾夺主时方才回过神来,看着手上一握停下乐曲的指挥,王杰希将歉意化成了一脸绯红,“抱歉,我……”他以为自己足够认真的练了、听了,就足以在乐团里表现得恰到好处,却还是错过了接入的时间与团队脱了节。

“没关系,第一次嘛。”指挥很大度的点点头,眼神越过他看向他身后的整个声部,“记住了,以后写着二胡SOLO的地方二胡一声部的其他人别跟着掺和了,就王杰希一个人拉。”在乐团里,指挥的话就是命令——没有给新生多想、老生八卦的时间,邓复升直接示意从头开始。

再次进行到SOLO部分,曾经脍炙人口的台湾歌曲就这样被王杰希用二胡委婉的演唱了出来,虽然开始还有些迟疑导致节奏不稳与古筝的伴奏不甚吻合,然而很快——千回百转,润物无声,春风过而微草生。

 

TBC。

 

07



评论(7)
热度(65)

© Fetter_Withou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