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tter_Without

HE爱好者+严重CP洁癖=某快饿死的安娜【
爬墙巨快且经常吃一些和大众逆的冷cp。
所有墙头都不排除我鲭发言请注意避雷!
写什么都会打好tag以及开头自带大段碎碎念预警,不喜误入,拒绝ky蟹蟹√
会在评论下面按自己的意思吐槽,经常辞不达意但是没有恶意,如果觉得我言论不当请务必指出……
太太们是世界的瑰宝,我爱太太们❤

七宗罪【菲翔】02

一个酝酿很久的#菲翔#脑洞,每一话都对应一个原罪但是不是每一话都会写明√

设定上是风都侦探同时期的平行世界(没有时芽,有原创女性委托人)【

文笔复健中,叙事时间线和人称转换频繁,介意的可以完结后一起食用_(:з」∠)_

人物属于w,ooc属于我,更新不定时……

以上。


==============================================

如果说有什么是我引以为傲的,那么必然是我的知识与搭档。翔太郎将着迷于一件事中的我称为“知识的暴走列车”,因为我往往对感兴趣的事物洋溢着无比高涨的热情,总是一副势要将万事万物都检索到水落石出的样子。可并不是所有的检索都能让我沉浸其中,偶尔我也会怠于进行检索一些情报。不,那当然不是偷懒,而是出于对搭档的信任,对于他即便没有这样的检索也能轻松解决事情的信赖而作出的合理考量罢了。这样想来,这也是『』的表现啊。

——题记Ⅱ


那不过是一个平常的午后,翔太郎正戴潇洒地穿梭在风都公园的大小灌木丛里学着猫叫,亚树子在不远处的台阶旁上蹿下跳着对路过的行人询问是否看见一只黑色的猫咪,Miko不知道去哪里耍了,只留下菲利普一个人在事务所的沙发上昏昏欲睡。

今天原本的“课题”应该是调查委托人走失了猫咪的风都公园“海洋馆”,但菲利普在搜索的内容逐渐触及海洋馆里的表演后便渐渐失去了兴趣,那些人为圈养、驯养海洋生物的行为虽然不足以勾起他贫弱的同情心,但其内容之重复、乏味与陈旧还是让菲利普感到了无趣——毕竟只要接下来的敌人不要正好是Aquarium Memory,这些信息便属于有没有都不影响翔太郎完成委托的类型。他打了个哈欠,躺倒在沙发上,一抬手遮住从窗口落下来的阳光,“就这样休息一下,好像也不错呢。”像是为自己的“偷懒”开脱一般,他小声地嘟囔了一声。

可就像是故意要与他唱反调一般,事务所的门外传来敲门的声音,“您好,请问是鸣海侦探事务所吗?我进来了哦。”随着木门吱呀一声,菲利普在高跟鞋声在事务所地板上敲响的瞬间晃悠了一下身子坐了起来,恢复了在沙发上看书的姿势。

“你好,请问侦探在吗?我听说如果需要帮助的话,可以来这边……”走进来的是一个高挑靓丽的女人,曲线姣好的身体被包裹在白色的全身围裹裙中,一条细细的蓝色金属腰带将她的上下肢以完美的比例划分开来,更显得她从半片裙摆下露出的腿笔直修长有力。

菲利普抬起右手凭空做了一个脱帽致敬的动作,“哦~你要找的那位侦探先生现在出去了。”挑眉间他注意到的却是这位女士带着砂砾的白裙、将干未干的长发和没有得到任何妆容修饰的缺乏血色的素颜,于是他收回右手拂过自己的嘴唇,重新打量了下这位来找自己搭档寻求帮助的女性一番。等到视线重新回到女人神情复杂的面庞上时,他露出了一抹略显孩子气的笑容:“其实我也是这里的侦探哦,我叫菲利普。”

“啊?哦,那就是说、那么也,我、我可以请您帮忙吗?”听到菲利普的自我介绍后,面露不安的女士眨了眨眼睛,近乎语无伦次地向菲利普求助了起来。“唔,接受委托这种事,本质上并不是很有趣,所以一般是交给翔太郎和小亚树来做的……”菲利普未置可否地将手里无字的书本合上,侧身让出了被自己挡住的沙发,“不过不妨先让我听一听你的诉求吧,说不定能帮到你哦。”如果你的故事足够有趣。不是出于身为正义英雄的一份子,而是为了满足好奇心,菲利普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啊……哦哦,好的、好的。”女士如小鸡啄米般点头的样子似乎逗乐了菲利普,安乐椅侦探一面抬手捋过鬓角从小夹子边散落下来的碎发,一面脚步轻快地晃悠到了平日里自己围观照井龙或是小亚树泡咖啡的桌子边。

与假装翔太郎那时不一样,菲利普在自己常驻的椅子上坐下来、抱着书、歪头挑起一边眉看向在沙发上坐得有些拘谨的女士,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表情——打算以自己这“一半”的侦探身份倾听来自准委托人的诉求。

“是这样的……我失去了记忆……”哦豁,是个俗套但是最容易引人入胜的开头,菲利普点了点头示意她继续说下去。“我醒来的时候正倒在风都塔下海港边的台阶下,”女子低着头拨弄着自己的白色围裹裙,“身上虽然沾着沙子,但裙子并不全是湿的,有些像……”“像是你爬上或者走下楼梯时被浪潮弄湿了一角那样。”这些结论在菲利普上下打量这位女士时就已经得出,算不上什么有趣的描述。“唔……是的,”女士抬眼有些纠结地看了菲利普一眼,继续说道:“但我想我应该不是从岸边摔下去的……”“要不然你的身上应该有更多的伤痕,而不像现在这般连一丝淤青都看不见了。”菲利普照例直言不讳,打断了女士的诉说。

“唔……”被接连两次强答的女性面上似乎有些挂不住了,原本毫无血色的面庞大抵是因为气愤而略微显得艳丽了几分,“总、总之,是一个顶着爆炸头的奇怪大叔让我来鸣海事务所找一位带帽子的年轻侦探帮忙的——”

“哦~也就是说是Watcher介绍您来这里的吧,”木门的开阖声再次响起,“正牌”的侦探从阶梯上缓缓走下,“欢迎。”翔太郎装模作样地将黑色的帽子摁在胸前,沙发上的女士转头间正看到他彬彬有礼地冲她点头示意。“哎呀居然在我不在的时候来了委托人,菲利普你居然没有给人家倒水吗!”这边风风火火冲进来的自然是所长亚树子,手上还拎着一个太空箱,“哦,翔太郎你们找到甜甜圈先生啦。”菲利普自然是一眼就看到了太空箱里的黑色猫咪,伸出食指指了指箱子,转而又朝人比了一个大拇指。

“嘿嘿,毕竟没有翔太郎找不到的猫啊~”亚树子拍了翔太郎的背后一下,可能是最近施展手脚都是对着照井龙来的,翔太郎的小身板明显晃悠了一下。

“咳。”翔太郎有些无奈地回头扫了已经跑去准备给委托人煮咖啡的亚树子一眼,转头将帽子挂好后走到了他的办公桌后。

“那么,这位美丽的小姐是想找我们帮什么忙呢?”侦探在靠背椅前解开西装夹克的扣子坐下,双手交叉于桌面露出一副深沉的表情,故意稍稍压低嗓音朝沙发上的女性发问。菲利普很清楚,这是翔太郎在试图表现或者说是“表演”出他最喜欢的硬汉做派了,不得不说,这样的翔太郎总是显出一种欲扬先抑式的帅气来——在菲利普看来这种感觉大抵出自于他对自己搭档温柔本性的熟悉,又或者是他的搭档确实很帅气也说不定。

“我想知道关于自己的事。我想知道我是谁、为什么会晕倒在海边、为什么会失去记忆、为什么会遇到这种事……”也许是左翔太郎的这幅样子看起来确实靠谱,也许是女士觉得之前已经把事情的大概说完了,面对翔太郎的疑问她倒是直截了当地说明了根本的来意,只是她越说声音便越发打颤,头也渐渐低了下去,照那副景象大概是快要哭出来了。

“来,龙君亲传的爱心咖啡亚树子ver哦!”一个冒着热气马克杯适时地被放到了沙发前的茶桌上,低着头的女士在美少女所长高昂得有些尖锐的声音中扬起面颊,她带着点惊异地看着眼前笑得灿烂的亚树子,“喝点热的吧,我可不能任由委托人的脸色再差下去啦~”

“诶,好的谢谢你。”女性略微一愣后伸出双手握住了马克杯,“好温暖。”她轻声叹息,露出了自踏进事务所以来的第一抹笑容。

“唔,不愧是亚树子啊。”办公桌后本来因为女士欲泣的声音而坐直身子的半硬侦探也随之轻呼一口气,摸着下巴暗自感叹了一句原来是个大美女啊。


TBC。


评论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tter_Withou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