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tter_Without

HE爱好者+严重CP洁癖=某快饿死的安娜【
爬墙巨快且经常吃一些和大众逆的冷cp。
所有墙头都不排除我鲭发言请注意避雷!
写什么都会打好tag以及开头自带大段碎碎念预警,不喜误入,拒绝ky蟹蟹√
会在评论下面按自己的意思吐槽,经常辞不达意但是没有恶意,如果觉得我言论不当请务必指出……
太太们是世界的瑰宝,我爱太太们❤

七弦【博晴】贰

well……

还在复健中,文风和文笔都是喂狗的【盖脸】

虽然题目叫七弦,但是感觉自己围绕的主题还是题记里的七宗罪_(:з」∠)_

泰山府君祭那段真的是在扯天扯地扯淡,想要认真写晴(wan)明(zhai)跳舞但是又觉得本末倒置删掉了【【【

反正回忆就到这里了,大家送别八百姐姐吧,接下来要赶双向单箭头的剧情了,再不推主线要急死人了xxx

以上。


———————————————————————————————


 

若是以无涯换有涯,(我)会看到怎样的光景呢?

这是交叠着双手于小腹上,正安安静静地躺在地上等着安倍晴明围绕着自己在身边一圈圈画上阵法的八百比丘尼,在自愿走进那个代表祭品的圈子之后,唯一的一次开口。

正几步外画着阵法上的晴明手腕微微一顿,差点断了阵列,让一应工作功亏一篑。

确实,她的确是长生不老的存在。但确切的说,被赋予“长生”这一特性的是“吃过”人鱼肉的她的“身体”,而非八百比丘尼这整个的“人”。

“……所以啊,把我所剩下的‘生命’全部都转移到另一幅身体里去,大概就能杀死我了吧。”他想到了那个女人刚刚在提出让自己杀害她的方案时,认真而积极的笑容。是了,她期待这件事很久了——也许从一开始,她真的是为了被自己杀死而找上门的吧……

“如果你早就知道这个办法,为什么偏要找我来施行呢。”彼时的晴明冷着一张脸,不悲不喜地看着那个步步靠近、自说自话的女人。而八百比丘尼只是维持着她那张现在看来要令所有人生厌的笑脸,“呵呵”地笑了。其实他是知道的,泰山府君曾被奉为安倍家的家神,而泰山府君祭这样的禁术,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完成的,大概整个平安京,只有他安倍晴明一个人能够完成这个术式。然而就算是一直自负灵力过人甚至被同行又敬又怕的自己,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能够成功。

一定要成功啊——此时安倍晴明只能这么想。

他脚下和手上的动作虽然缓慢却始终未曾停下,直到他走到七步之外,阵势闭合之处,方才将刚刚一直剑尖点地的木剑提了起来,反手划过了自己的腕子。

鲜红的血珠随着他抖动木剑的动作抛洒开去,由腕间流下的血柱不偏不倚地被引导到了画好的阵中,只一接触,便荡开红色的光芒,引着灵力一点点逆着他画阵的方向游走而去。

看到灵力的反应后,晴明顾不得收拾尚且血流不止的伤口,甩开手中的剑便往不远处的高台跑去——那里摆着源博雅的尸体,虽然不愿意承认,但那里躺着的,纵然清理了血污与伤痕、换上了干净的衣物,除了少了血色外面容沉静得仿佛只是睡着的源博雅,仅仅只是一具他们从黑夜山带回来的尸体。

“谨请泰山府君,苏生源博雅,急急如律令。”

安倍晴明附身、低首,保持着朝拜似的姿态,缓缓的、一字一顿地吐出乞求的咒词,而被咬破的舌尖,低下的精血,则就这样滴下落在了博雅的眉心……

而后起身,执扇、摇铃,足尖一点,便是一场漫长而美好的祭舞的开端……

舞,那是晴明最为擅长的部分,也是他最为谨慎的时刻——与神为谋,最重要的并非献上祭品或是以祭词苦苦相祷,而是踏入神的境地以神之身姿与其讨价还价——那便是安倍晴明的舞了,说是祭舞,或许是神舞也不为过罢。

之所以八百比丘尼会找上他,之所以只能由他来进行仪式,之所以他相信自己能够成功,全然是因为这旁的阴阳师所望尘莫及的祭舞了。

安倍晴明是白狐之子——曾有过这样的传言,但那并非完全是贬义之辞。他这个人的灵力之强暂且不说,他那可动八百万神明的舞,确是藏着别人学不来的灵性。

口中念念不忘的是泰山府君祭的祭词,身体也一板一眼的舞动着,而脑海里想的全部都是要复活的那个人。

“谨请泰山府君,苏生博雅……”

一定要,不,一定会成功的。

博雅!

舞定,风起,天地异色。

 

TBC。

评论
热度(23)

© Fetter_Without | Powered by LOFTER